• 2017年12月6日

    俄开始将美媒列为“外国代理人”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议会上院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司法部本周将开始把一些外国媒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来自联邦委员会的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之音电台和自由广播电台等9家美国媒体很有可能进入有待俄罗斯议会批准的“外国代理人”名单。

    克里姆林宫此前表示,完全理解俄罗斯议会为何计划讨论对美国媒体机构的代表施以禁令,从而报复美国对俄罗斯媒体的不公对待。

    【路透社莫斯科12月4日电】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周一说,针对俄企业和媒体的权益受到侵犯,它将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并表示它有工具去那么做。

    俄罗斯扬言,如果俄罗斯的“卫星”和“今曰俄罗斯”新闻网站上的文章在搜索结果中被置后,它将对“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采取行动。此前,“字母表”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的一份声明似乎承认了这—做法。

    俄新社援引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局长亚历山大•扎罗夫的话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同谷歌联系过,谷歌回复说他们绝不会这么对信息进行排序。”

    他说:“有必要对侵犯我们的企业以及我们大众传媒权益的做法作出反应。俄罗斯联邦有工具去那么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