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1日

    新加坡总统府官车疑违反交通规则 被交通稽查员开罚单!


    有网友在昨晚(20日)将一张照片放上Facebook群组 SG Road Vigilante,引起热议。照片显示,一辆车牌为SEP 1的白色轿车停在路边的双黄线上,一名戴头盔,穿着执法人员制服和一名身穿粉红色衣服,胸前挂有证件的男子对谈。

    贴文并没有列出日期与时间,只写着:“你知道这是谁的车吗?”。

    根据资料,SEP代表新加坡当选总统(Singapore Elected President),而SEP 1车牌是总统的专属车牌,先前哈莉玛总统也曾被拍到乘坐此车牌的轿车上班。

    照片显示,轿车停放的前后并没有护卫或交警摩托车护航。

    照片上传三小时便被转发超过2000次,引起热议。

    另有网民留言栏目中,上载一张类似的照片,地点相信是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布连拾街(Princep Street)的路边,双黄线前停著一辆白色轿车,执法人员在场。

    “SEP”是“Singapore Elected President”(新加坡民选总统)的缩写,而“SEP1”则是9月1日,也就是历任新总统宣誓的那一天。

    还有网友认为,如果总统的官车确实有违反交通规则,就应该接受交警开的罚单。一些网友则挖苦自己,说总统的车被开罚单,人民被迫要交更多的税。

    也有网友说这名印裔交警来自大马,他履行交警的责任,做得非常好,而且尽责。

    不过,这张照片拍的有些模糊不清,官车上马赛地的标志也看不清楚,也有可能是线民造假的照片。

    事后有记者编辑在网上搜查了一遍也找不到相关的新闻,因此照片的真伪有待核实。

    网友认为执法人员可能在开罚单,不少人留言指即使是总统座驾,该名执法人员开罚单也是依法行事。

    有网友留言说:“总统座驾又怎样?如果犯了法一定要开罚单,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官员做得好。”

    另一名网友也说:“他(执法人员)在履行职责。总统也不凌驾于法律之上嘛!”

    有一些网友留言,称赞执法人员做得对,值得尊敬。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轿车若在双黄线前停车属于违例,初犯者可被罚款70元,再犯者可被罚款110元。(中国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