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2日

    新加坡新计划结扎7成流浪狗 为动物送关怀


    为了控制新加坡当地流浪狗数量,农粮兽医局(AVA)宣布,计划推行为期五年的计划,目标在2018年中旬以前为全岛至少70%的流浪狗进行结扎。

    新加坡当局在星期四发表文告对流浪狗绝育计划(Trap-Neuter-Release-Manage Programme)进行解释,提出“持续保持至少70%的结扎率是管控并减少本地流浪狗数量必不可少的一步。”

    当局还表示,流浪狗不仅时时生活在各种风险之中,还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尤其是成群结队时。此外,它们还有可能滋养狂犬病等病毒。

    在该计划的描述中,当局表示会以人道的方式捕捉流浪狗,并为它们结扎。如果无法为被结扎的流浪狗找到新家,当局也会“把它们安置在合适的,可以自由生活的地点。”

    当局强调流浪狗绝育计划是“人道、以科学为基础”,同时也得到正面的反应,至今有11个爱护动物团体,包括兽医,支持此计划。

    此外,当局也会对宠物业加强管理,“ 提高狗狗的追踪能力,对宠物狗进口及出口的控制,批准以及对宠物遗弃者的严厉惩罚。”

    “这项努力证明我们的社会正在变得更加仁慈、有同情心,我们不仅关心人类,还学会关心动物。”流浪狗救助组织(SOSD)主席Dr Siew Tuck Wah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