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30日

    新加坡政府资助力气省 旧屋翻新不用愁


    自2007年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简称HIP)推行以来,至今年3月31日,新加坡政府已经为旧房翻新投入了19亿3000元。

    家居改进计划主要针对1986年及更早建造的,没有经历主要翻新计划的组屋。

    新加坡建屋发展表示,政府还另外在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简称EASE)下投入了4000万元。这项计划在改进房屋的同时,也安装年长者友好型设施。通常,为了使屋主更加便利,政府会同时提供家居改进计划和乐龄易计划,这样翻新工作就可以同时进行。

    家居改进计划主要把重点放在房屋内部翻新,同时帮助居民解决旧房的维修问题。该计划一共包含三种工程 – 基础,非强制性和月龄易翻新。

    基础翻新提高公共健康和安全水平,也包括混凝土剥落或结构裂缝的维修等。费用全由政府承担。

    该计划可供选择的内容包括厕所翻新套餐,主要房门以及垃圾槽的更换等。

    而月龄易翻新包括为厕所地砖做防滑处理,安装扶手和斜坡道。屋主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付小额翻新费用,费用的95%都会由政府补贴。此外,小型住房还会获得更多资助。

    自从月龄易计划自2012年7月推行以来,到今年11月底,共有近14万9000个家庭申请该计划;约有9万7000个家庭选择两个计划同时进行;另有5万2000个家庭直接向建屋局提出申请。

    根据建屋局,只有当一栋楼里至少75%有资格的新加坡人家庭投票同意,家居改进计划才会进行。

    只要家里有65岁以上年长者,或者60岁至64岁行动不便的年长者,便可申请乐龄易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