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0日

    新加坡扩大强制育儿辅导计划 21岁以下孩子父母必须参加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星期二(1月9日)宣布,强制性育儿辅导计划将扩展到包括有21岁以下孩子的离婚父母。这次更改将对所有于1月21日或以后离婚的夫妻生效。

    强制性育儿辅导长达两小时,由三个机构进行:帮助家庭服务中心 (HELP Family Service Centre)、关怀辅导中心(Care Corner Centre for Co-parenting)和太和观家庭服务中心(联邦)Thye Hua Kwan Centre for Family Harmony @Commonwealth。

    目前,第一阶段的强制性育儿辅导计划只有孩子小于14岁的离婚父母必须参加。该计划于2016年12月1日开始执行。

    当局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帮助家长认识到双亲教育的重要性,还有离婚可能带来的影响孩子的实际问题。家长还会学习如何优先考虑孩子的需求,与孩子沟通有关离婚的决定,并为减少争执作出更大努力。

    自推行以来,约有2500个离婚申请者完成了这项辅导计划。

    当局推测,计划扩展之后,每年会增加至少300个计划参与者。

    当局还说,在第一阶段参与的父母都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超过95%的父母表示,他们都对离婚后经济、住房等实际需求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有了更多了解。 有同样百分比的父母也同意把孩子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要求参加辅导计划但拒接参加的父母将无法申请离婚、或对离婚做出反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