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25日

    欧盟对高通开出9.97亿欧元天价反垄断罚单


    法媒称,因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支付大笔款项给苹果公司,要求其在所有iPhone和iPad中只能使用它的芯片,欧盟24日宣布对高通公司处以9.9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反托拉斯罚款。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1月24日报道,负责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高通公司2011年与苹果公司达成这样的协议,是在“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不公平地阻止高通的竞争对手——譬如英特尔——成为苹果的客户,也使客户别无选择。

    这一处罚是欧盟予以美国高科技巨头的最新打击,也是给高通公司的一个新打击。高通公司是全球智能手机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去年,台湾当局曾对高通公司处以8亿美元的反托拉斯罚款。

    韦斯塔格在记者会上说:“高通公司过去五年在芯片市场非法排挤竞争对手,巩固了自身在芯片市场的支配地位。”

    韦斯塔格说:“在2011年至2016年间,高通公司向重要客户苹果支付了数十亿美元,阻止苹果从高通的对手那里购买芯片。”

    她说:“这意味着,任何对手都不能在芯片市场真正挑战高通公司,无论它们的产品有多好。”

    韦斯塔格表示,高通公司的做法是“拒绝给消费者和其他公司更多选择和创新机会”。

    她说,经过两年半的调查,欧盟发现苹果公司内部文件显示其好几次“认真考虑改用高通对手英特尔的芯片”。

    韦斯塔格说,如果真是那样,那或许早已使英特尔公司的情况大不一样。苹果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商之一。她说:“最终,苹果公司决定不做变动。”

    高通和苹果目前陷入法律纠纷。苹果2017年1月在美国起诉高通在手机芯片市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并要求不公平的专利使用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