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1日

    台媒:台军自导自演“大陆攻台” 自嗨“火力全面压制解放军”


    台媒称,为了展现战备能力,台军“花东防卫指挥部”1月30日模拟花莲港“遭到解放军袭击”,台军了集结陆军和空军武力,包括“眼镜蛇”直升机、F-16战机、防空导弹和M60A3坦克等,模拟“击退解放军”。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30日报道,台当局防务机构当日邀请媒体参访“花东防卫指挥部”,观看战备部队实施花莲港反突击作战缩短距离演练,模拟“解放军突击花莲港地区”,夺取重要设施后准备展开大规模进击。

    报道称,担任守备部队的花防部战备部队,先以F-16战机以空中战场侦查方式,对花莲外海不明舰艇实施目标侦测后,接着由空军防空营以“天兵”雷达车及“麻雀”导弹,模拟接战及击落企图向港区接近的“解放军机群”。

    台军接着以155毫米榴弹炮及CM22迫炮车,对花莲港登陆的“解放军”实施先期火力制压,狙击手成功狙击数百公尺外的“解放军”,接下来,侦搜组编组轻型战术轮车及机车,分沿两路实施威力搜索,成功驱离“敌军”警戒人员。

    接着,台陆军航特部AH-1W“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则以空中优势火力,摧毁花莲港“敌军”补给车队后,再由机步战斗队以M60A3坦克及M113运输车,采分进方式对登陆的“解放军”发起步战协同攻击。紧接着,F-16战机实施空中攻击。

    报道称,最后,CM22迫炮车最后以火力延伸射击,再由AH-1W“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持续火力追击,完成战场扫荡。

    台军方官员称,此次演练是为了验证操演部队地空联合作战等能力,若遇上威胁,部队集结时间白天为15分钟、夜间25分钟,整装完毕后可以前往“迎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