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1日

    儿童保护组织:Facebook不应向孩子提供信息App


    去年12月,Facebook开始向孩子提供信息App,它是一个独立的App,赋予父母控制权。App登陆iOS和Android Fire平板平台,不到13岁的孩子可以用App与人交流,不过联系人必须获得许可才能交流。儿童保护组织对此感到不满。无商业化童年运动(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简称CCFC)组织最近致信扎克伯格,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它说新App会妨碍儿童的健康成长。

    信件称,即使是成年人,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管理网络关系,小孩子还没有做好拥有一个社交媒体帐户的准备,对隐私也没有完全的理解,不知道在网上应该与别人分享什么,不分享什么。信件还引述报告说,青少年使用的媒体与抑郁、生活不满意、身体形象问题有关。如果让不到13岁的孩子使用App,可以会导致孩子使用数字媒体的时间延长,最终取代面对面交流,如果想培育健康的发展技能,比如理解别人的情绪、延迟满足(delay gratification)、接触物理世界,面对面交流至关重要。

    听起来有点危言耸听的意思,实际上这种担忧不无道理。为了控制孩子使用屏幕的时间,苹果、谷歌、迪斯尼都提供不同的工具,让父母加以控制,苹果投资人甚至也警告说,孩子在数字世界停留的时间太长。

    除了商业原因之外,Facebook不太可能因为其它原因抛弃Messenger Kids,公司之前曾表示,开发App时将儿童安全考虑进去。Facebook高管安提戈涅·戴维斯(Antigone Davis)在声明中表示:“开发Messenger Kids时我们与一个顾问委员会合作,里面有养育专家和发展专家,家庭也加入进来,甚至还与National PTA合作。我们会继续努力,确保Messenger Kids为家庭带来最棒的体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