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空缺5个月


    中国驻新加坡特命全权大使已经空缺长达5个月。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网站上,前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的“大使致辞”和陈晓东的“大使简历”依然在列。

    不过,使馆在去年8月5日曾发表新闻稿称,陈晓东已经离任回国。

    这篇新闻稿称:“2017年8月5日,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及夫人张斌离任回国。”

    “陈晓东大使于2015年6月13日抵新工作。”

    换句话说,陈晓东离任已经长达5个月。

    根据中国驻新大使馆的网站,陈晓东离任后,“大使活动”由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出席。

    房新文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12月21日,接待了做客中国大使馆的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夫妇。

    而陈晓东离任后,已经在中国外交部出任新的职务。

    根据中国外交部的网站,陈晓东出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他于8月16日,首次以外交部长助理身份出席外交部公开外事活动。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陈晓东的行程,他主要负责非洲和中东事务。

    目前在东南亚,中国大使空缺的还有驻印尼大使。

    去年下半年,中国驻印尼使馆的活动,是由临时代办孙伟德出席的。

    据中国驻印尼使馆网站,上一任驻印尼特命全权大使谢锋,是于6月11日离任回国的。

    相比较而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离任后,立即就有新任大使接替。

    黄惠康是2017年10月底离任,11月底,白天就接任黄惠康出任驻马来西亚大使。期间相隔1个月左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