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29日

    5.19万亿!日本军费创下历史新高 日媒怒批美国横征暴敛


    日前,日本政府正式敲定2018年防卫费支出,约在5.19万亿日元(约合472.6亿美元,包含美军整编费)。这一数字,不仅是继2013年军费开始大幅上扬后的第6连增,同时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虽然,日本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应对朝鲜越来越大的导弹威胁,以及中-国在东海地区的-挑-战。

    但是日本媒体却并不买账,一些社评就表示,特朗普总统不愧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如今的日本需要得到美国更大的军事协助,而美国在总统特朗普的生意理念下,迫使日本不得不大幅增加了很多的预算。

    如2017年,日本与美国签署采购装备的预算就达到了3596亿日元,这一金额相比5年前已经增长了2.6倍。可即使这种情况下,美国仍没有减轻对日本的“敦促”。前不久,访日的特朗普就要求日本大量采购美国装备,安倍也给出了承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

    目前,已经在审核中的增购F-35战机,以及确定将引进的新型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与远程巡航导弹等武器装备,都是安倍“努力”的体现。

    当然,大幅增加经费引进美国装备还不是最主要的。最令日媒感到愤怒的是,两国的交易已经不再互惠。

    过去,日本采购美国武器,多采用授权生产。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日本可以学到很多的技术,以及将一些零件交由国内厂商生产,助力防卫产业的发展和技术积累。

    但如今,美国政府因为担心技术外流,已经开始采用“对外有偿军事援助”。这样一来,要求提供授权原则上将不被允许;同时装备价格也完全由美国说了算,日本议价能力大幅削弱;最后即使货款已经预付,美国也有权变更合约交付时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