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0日

    新加坡军机驰援台湾花莲抗震救灾 台方称“双方默契”


    花莲讯,一架满载救援物资的新加坡空军C-130运输机,昨天下午3时降落台湾的空军花莲基地,运送物资包括医疗用品、帐篷、手电筒等,表达新加坡对台湾震灾的人道关怀,下午5时30分完成卸除飞返新加坡。

    昨天上午8时许,网络上即流传新加坡空军一架C-130运输机,8时8分从在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起飞,载送大量救援物资,预计下午2时30分降落空军花莲基地,但由于事涉敏感新加坡方面相当低调,台湾国安单位低调不愿回应。

    不过,花莲县政府收到陆军花东防卫司令部通知后,上午主动发布新加坡空军一架运输机将运送物资到空军花莲基地,预计于下午4时30分卸除完毕,物资包括医疗用品、帐篷、手电筒等,消息发布后,让台湾国安高层及国防部相当不悦,原安排媒体采访的行程紧急取消。

    这架编号30的C-130运输机,飞行约8小时,于下午3时抵达空军花莲基地,由于台国防部认为事涉敏感,担心媒体拍摄会影响邦谊,还出动包括保防、宪兵及协调警方人员,重兵在花莲基地周围搜索,还阻止媒体采访,数度发生冲突。



    新加坡救援物资运抵后,副参谋总长陈宝余上将及花莲县府副秘书长李宏满前往接机,并代表政府表达谢意。

    据台湾媒体引述台国防部说,这次驰援行动是“双方默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