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日

    大众被曝用猴子测柴油车尾气再遭谴责


    外媒称,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呼吁立即调查是谁委托进行让猴子暴露在有毒柴油烟雾中的测试的。德国政府说,这类研究是不合理的。

    据路透社德国法兰克福1月29日报道,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珀奇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将尽一切可能确保对此事进行详细的调查。”

    珀奇在回应《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时说:“当然,不管是谁对此负有责任,都必须进行追责。”《纽约时报》26日报道称,该德国汽车制造商利用一个名为欧洲交通行业环境与健康研究集团(EUGT)的组织委托进行了这些测试。

    这篇报道称,2014年进行的这项研究旨在为柴油辩护,因为在那之前有人披露,柴油车尾气致癌。

    EUGT去年被解散。

    报道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EUGT从大众汽车公司以及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那儿获得了全部资金。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该委员会注意到了有关第三方测试的报道,“希望相关国家的部长能(在30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部长级空气质量峰会上)解释发生了什么”。

    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代表当天表示,它们没有在人类或动物身上就尾气造成的影响进行测试。

    大众、戴姆勒和宝马27日谴责了这项研究。此事是大众尾气造假丑闻的最新余震。

    大众公关负责人托马斯·施特格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大众已承诺再也不在动物身上做测试了。《图片报》援引施特格的话说:“我们希望今后杜绝动物测试。”

    大众当天表示,一些工作人员当时知道有这些测试。

    大众说,从未在任何管理层董事会上讨论过这项研究。此前据《图片报》报道,一份内部电子邮件显示,至少有一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知道这项研究的用意。

    另据德国《斯图加特日报》报道,EUGT还赞助了检测二氧化氮的科学实验。

    亚琛工业大学下属研究医院今天证实,EUGT2013年和2014年曾资助一项研究,但表示该研究与工作场所的安全有关,与柴油排放无关。

    德国政府今天表示,在猴子或人身上进行任何汽车尾气测试都是不合理的。

    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在柏林举行的政府例行记者会上说:“在猴子甚至人身上进行这种检测在道德上是绝对不合理的,令人严重质疑这些测试背后的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