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日

    苹果将iPhone X产量目标减半 因销售未达预期


    英媒称,苹果公司日前将iPhone X的产量目标减半,证明消费者对这款手机的需求并未达到预期。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9日转引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报道说,苹果公司指示供应商今年前三个月iPhone X的产量从4000万部下降到2000万部。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苹果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值8700亿美元。其主要业务是消费类电子产品,也涉足软件和云计算。iPhone手机是其最重要的产品,通常占公司收入的约2/3。

    报道称,尽管iPhone X的销售前景暗淡,分析人士仍预计,苹果公司2月1日报告2017年四季度的财政状况时会宣布创纪录的190亿美元利润。这一利润数字将打破2015年同期创造的180亿美元的纪录。苹果公司通常提供iPhone总体销售数额,但不根据机型分类。

    纽约股市29日开市后不久苹果公司股票下跌1.5%,至168.97美元。

    有报道称iPhone X需求疲软导致苹果公司股价上周下跌3.9%。iPhone X手机于去年11月3日开始发售,是纪念第一代iPhone手机推出十年的特别款。iPhone X是迄今苹果发售的最贵的手机。其特点包括全屏、面部识别系统和无线充电技术。

    据报道,苹果公司下调iPhone X产量目标的原因是其在欧洲、美国和中国假日购物季的销量低于预期。预计苹果公司将维持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7等低价款型的产量目标不变。

    台湾凯基证券公司预计,苹果将在今年一季度售出1800万部手机。该公司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底推出升级款iPhone,让iPhone X淡出市场,而不是进行降价处理。

    西班牙卡纳利斯咨询公司上周估计,到去年底,苹果公司售出了2900万部iPhone X手机,低于投资者期望的3000万到3500万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