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2日

    统计局考虑顺应欧盟“要求” 将毒品交易计入GDP


    法媒称,应欧盟统计局的要求,很多国家(西班牙、英国、意大利……)都采用了一些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计算方法。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1月31日报道,每次新方法的采用,都带来了GDP的调高。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也想让其计算准则向欧盟邻国靠拢,但是拒绝将卖淫行为计入GDP,因为其认为卖淫不是“自由允许的商业交易”。

    报道称,GDP被用来衡量一国的经济增长情况,是每年创造出来的财富总量(不包括此前多年累积的财富)。考虑有哪些要素要加入GDP计算范围并非近期之事,例如,2013年美国就曾率先进行了改变,决定将西方经济增长中的一个关键要素计入GDP:新技术,非实物交易。

    然而,是否应该将毒品交易甚至是卖淫行为纳入到GDP的计算之中呢?在经过多年的争论之后,Insee决定顺应欧盟的要求,这可能会使法国的GDP出现“轻微上调”。

    Insee1月30日宣布,将会“考虑境内的毒品消费及相关行为”。这种考虑是应欧盟统计局的“要求”,目的是让法国的统计能与“欧盟其他国家”趋同,也将会让法国的“GDP有很轻微幅度的上调”。

    Insee国家账目部门负责人罗南·马耶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这些新数据将会并入GDP统计数字,预计新数字将在5月份发布。数字调整将会涉及Insee公布的“所有统计结果”,也就是说自1947年以来的所有GDP数字。马耶称,(毒品交易)每年的数字只有“几十亿”欧元,相比于法国2.2万亿的GDP来说不会有什么大调整。

    报道称,欧盟统计局从2013年起就掀起了一场争论。该机构要求成员国把毒品交易和卖淫行为计入各国经济数据,认为它们都是自由允许的商业交易。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各国提供的数据计算方法更为一致,因为在有些国家这两种交易行为被认为是合法的(如荷兰),而在其他一些国家则被认为是非法的。

    按照欧盟统计局的要求,很多国家决定采用这种新的计算方法,其中就包括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这种新的会计制度每次都能让采用国的GDP数字获得上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