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日

    中印将恢复年度军演 暂缓边界紧张局势


    印媒称,为了暂缓边界紧张局势,中国和印度的军队将恢复更多的军事接触,包括年度军事演习。

    据印度《论坛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及部队在2017年11月的一次会晤中见到了中方官员及军人。他们还正式同意开通两国军队指挥部军事行动主管将军级官员间的热线电话。一位高级官员证实说:“还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它很快就可以运行了。”

    报道称,2018年,双方将恢复军演,此前两国军队在洞朗进行了旷日持久的军事对峙,继而导致军演暂停。预计中国将邀请印度进行“手拉手”演习。演习本应于2017年10月至11月举行,按照两国轮流举办的原则,东道主应为中国,但中国退出了。2016年,印度主办了该联合军演。

    2016年10月,两军在查谟和克什米尔举行了联合演习。

    中印两国2015年在北京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要加强边防合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