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日

    美指责俄拦截行为违反协定 美媒:语气多年未见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月3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指责俄罗斯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斗机1月29日在黑海上空危险逼近美国海军一架EP-3侦察机,这种行为违反了美俄在1972年签署的协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这种危险的拦截违反了美国与苏联在1972年签署的协定,美国对此表示“最严重的关切”。

    诺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时,美国飞机正在依据国际法进行飞行,而俄方公然违反了现有协定和国际法,即1972年签署的《防止海上事故协定》。”

    这份声明表明,对于俄罗斯进行空中胁迫的企图,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发生了变化。

    诺尔特以异乎寻常严厉的外交语言批评了俄罗斯的军事行为,这是多年来美国政府首次使用这样的语言。此前,俄罗斯曾多次对美国飞机进行危险拦截,但美国均未作出俄罗斯违反协定这样的指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