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日

    外媒:印度欲超越中国成世界上增长最快经济大国


    外媒称,根据政府的一项预测,在经历了经济放缓后,印度的增长率在未来一年里将有所上升。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9日报道,印度政府预测,截至明年3月份的2018~2019财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到7.5%之间,而2017~2018财年的增长率则为6.75%。

    政府说,这将有助于印度重新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

    在公布联邦预算之前,财政部公布了以上数据。

    报道称,印度最近的经济放缓被归咎于若干因素,包括出口下滑和民间投资减少。

    同时,2016年11月占总价值近86%的流通纸币突然被取缔——其影响一直持续到2017年——也对经济增长产生了严重影响。

    住房开发金融公司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阿布希克·巴鲁阿说:“预测数字也考虑到了影响增长的部分风险,尤其是油价风险。如果油价保持坚挺或继续上升,那么我们预测增长率将为7%。”

    他说:“这是一个保守和可信的预测范围。如果油价明显趋于平稳、国内需求部分出现回升,那么经济表现也可能比现在的预测更高。”

    据报道,印度70%以上的石油来自进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印度经济2018~2019财年将增长7.4%。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1月29日报道,印度想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大国。该国政府29日公布的展望报告说,在2019年3月结束的下个财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计将达到7%至7.5%。根据这份报告,印度2017~2018财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6.75%。据政府介绍,私人投资和出口增加将带来预期中的经济加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