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28日

    沙特军队高层大换血:总长及两位军种司令被解职


    法新社2月26日报道称,据官方媒体26日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在对军队高层进行的重大调整中,解除了总参谋长和多名高级将领的职务。

    萨勒曼在深夜颁布的一系列命令中还解除了陆军司令、空军司令和多名内政部高级官员的职务。

    沙特官方尚未对这些重大调整作出解释。此举正值由沙特领导的联军在也门打击胡塞武装的行动将满3周年之际。

    官方的沙特通讯社报道称:“阿卜杜勒·拉赫曼·本·萨利赫·本延将军已被解除总参谋长职务。”

    报道称,法耶兹·鲁韦利被任命为新一任总参谋长。

    海湾国家分析公司的高级顾问西奥多·卡拉西克对记者说:“这些皇室命令似乎是沙特国防战略的一部分。沙特目前正在进行军事改革。”

    沙特国王萨勒曼之子、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现在担任国防部长,最近数月他一直在巩固自己的权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