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8日

    新加坡Grab要收购Ube东南亚业务了


    8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东南亚共享出行企业Grab将收购Uber在东南亚的业务。知情人士称该项交易预计在本周或下周之内就可以完成。

    Grab和Uber的交易完成后,Uber将获得Grab高达20%的股份。两者的交易类型叶童2016年滴滴收购优步中国的模式类似。

    目前,Grab和Uber对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Grab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立于新加坡,针对东南亚市场的出行市场。与其他国际市场不同,东南亚市场的嘟嘟车、摩托车占据相当大市场份额。所以,在Grab上不仅可以叫到小轿车和出租车,嘟嘟车、摩托车也在其业务之内。

    去年年底一项数据显示,Grab公司提供的出行服务次数已经超过10亿次,业务覆盖的城市达到142个,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缅甸。

    2016年,Grab在F轮融资中获得软银7.5亿美元的资金,随后又获得滴滴投资,据消息称软银和滴滴的投资总额达20亿美元。(彭博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