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12日

    俄军米格-31试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可灭2000公里外目标


     塔斯社3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11日宣布,空天军用米格-31截击机试射了“匕首”高超音速空射导弹,导弹命中靶场目标。

    国防部说:“空天军米格-31截击机机组在指定区域完成了‘匕首’高精度空射导弹系统高超音速导弹的战斗训练发射。”

    国防部称,米格-31从南部军区的机场起飞执行战斗试值班。发射按照规定进行,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靶场的指定目标。

    这次试射确认了“匕首”导弹系统的技战术性能和暂时指标。

    国防部表示,从2018年起,米格-31截击机已经携带“匕首”导弹飞行了250多次,飞行员做好了在各种气象条件下昼夜飞行的准备。

    以改进型米格-31截击机为基础的“匕首”系统用于摧毁地面和海面目标。这种高精度高超音速导弹,能在战机不进入敌方防空区域的情况下攻击距离2000多公里的目标。米格-31出色的飞行技术性能和高超音速导弹优秀的隐身性和机动性让“匕首”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武器。

    从2017年12月1日起,第一支装备“匕首”系统的米格-31飞行编队开始执行战斗试值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