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5日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主权基金去年获利创纪录


    法媒称,得益于股票市场良好表现,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2017年的投资回报率达到13.7%,其基金总规模也扩大到了10850亿美元。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2月27日报道,2017年是挪威主权基金收获最丰厚的一年。这一主权基金的宗旨是在石油收入下降时确保挪威能有不错的未来。去年该主权基金的利润额高达10280亿挪威克朗(约合1305亿美元),而其年底的基金规模也达到了创纪录的84880亿克朗。

    在利润方面,这只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2017年的利润额占了过去20年利润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报道称,如此佳绩首先要归功于股票投资。在挪威主权基金中,有66.6%的资产是股票投资,而这些股票去年带来的回报率高达19.4%。债券(占30.8%)和非上市不动产(占2.6%)的回报率分别为3.3%和7.5%。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