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30日

    美近日将公布对华加征关税清单 生效前尚有60天公示窗口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贸易特使3月28日表示,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生效之前将有60天的窗口,但他补充说,美中两国的贸易关系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达到“良好状态”。

    据路透社3月28日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即将公布的总额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清单中“大部分是高科技产品”。

    “我们很快会公布关税清单,然后我们将给出60天的时间,让公众有机会发表评论,”莱特希泽说。

    报道称,关税清单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公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言人表示,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30天内接受关于关税清单的书面评论,接下来有另外30天时间,期间将考虑举行一次公开听证会,并发布听证会后的简报。

    被媒体问及和中国磋商时能否避免向中国相关商品征收关税时,莱特希泽表示,“我认为,是有希望的。”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称6月前或不会对华加征关税”的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月29日回应称,商务部注意到美方的有关言论,中方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美方认清形势,顺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历史趋势。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切实采取措施,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真正维护中美经贸合作的良好局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