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7日

    四成德国人使用共享经济服务 今年产值将突破240亿欧元


    德媒称,审计事务所普华永道2月21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近四成德国人体验过共享经济服务。这项题为“共享经济:全新商业模式”的研究抽样调查了比利时、荷兰、奥地利、瑞士、土耳其、德国的4500名消费者,其中大约2000名为德国人。报告指出,这六国中,德国的共享经济市场规模最大,产值超过了200亿欧元。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4日报道,调研结果显示,39%的德国消费者曾经在2017年使用过共享经济服务,40%的消费者表示计划在2018年体验。德国消费者在共享金融服务中的支出最多,人均达每年1229欧元;支出最少的领域则是影音娱乐共享,人均支出62欧元。而从人数上看,23%的受访者曾经体验过影音娱乐共享业务,使用过消费品共享以及住宿共享的人数比例则分别为20%和17%。

    伴随数字化的推进,共享经济在全球各地方兴未艾。普华永道指出,2018年德国共享经济产值将突破240亿欧元。

    普华永道分析师尼古拉斯·博伊廷指出,共享经济具备“颠覆性的力量”。他说,就像几年前的智能手机颠覆了家用相机与摄像机市场一样,共享经济也会对既有的以“拥有”为基础的市场造成颠覆,并以“临时性使用”的产品与服务取而代之。

    在调查中,德国受访者也指出了共享经济的主要优势。50%的德国消费者认为,共享经济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提供相同的服务;25%的人则认为,共享经济能够提供更为直接的人际互动;还有25%的人认为,共享经济更利于环保。

    同时,受访者也注意到了共享经济的缺点,其中包括共享物品的损坏、质量缺陷以及安全问题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