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3日

    亚开行上调亚洲经济增长预期 暗示美贸易政策成阻碍因素


    美媒称,亚洲开发银行11日在其最新区域报告中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稍快于此前预期,但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将构成重大风险。

    据美联社香港4月11日报道,这家总部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的机构说,亚洲地区在去年录得6.1%的经济增长速度之后,预计2018年将增长6%,稍高于此前预期。

    报道称,亚洲开发银行还预测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在2019年放缓至5.9%。该行在其年度报告中说,强劲的出口和国内消费需求将对亚洲地区45个经济体提供支撑。

    报告说,经济增长的风险主要来自“对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心”,这是指可能升级为全面贸易战的中美贸易紧张关系。

    报告没有提及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名字,但明显指向他的贸易政策。

    报告说:“美国最近对特定产品所征收的关税目前尚未对贸易构成严重损害,但美国下一步的措施,以及针对这些措施的反制措施将破坏亚太地区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