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3日

    习近平南海阅兵翌日 蔡英文首次登舰出海


    北京时间4月12日,习近平在南海检阅解放军海军,蔡英文亦不甘示弱,13日将视察国军操演,并会登上军舰出海。

    据《明报》4月13日消息,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否认此安排是与大陆互相较劲、分庭抗礼的意味。陈中吉说,一年365天都是国军捍卫家园、守护家人的日子,不会有指标性或其他因素。

    陈中吉12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前受访指出,今天是实兵操演,但没有实弹。蔡英文将前往海军苏澳基地,展开国军要港防卫与快速应变能力测考的视导行程。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来,首次登舰出海。

    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有人认为这次演练是针对习近平在海南岛周边海上军事检阅,这显然是把一切简化为两岸关系而导致的对国际、区域局势的不知不觉,这种观察缩窄台湾国际战略空间,更是“明明白白的误判情势”。

    另外,台湾空军参谋长刘任远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被问及两岸的距离十分接近,一旦解放军军机突然转向,很快就会进入台湾空域。

    刘任远称,解放军战机一起飞,台湾军方就会监控,强调“不会有突发状况”。被问及会否同意解放军机舰停靠在台方军港或机场时,刘任远表示,如果是为了人道救援,“会适时给予协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