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1日

    马来西亚5月举行全国大选 纳吉面临严峻考验


    随着马来西亚各州立法议会10日全面解散,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该国将于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路透社10日称,现任总理纳吉面临的最强竞争对手是前总理马哈蒂尔。这可能是已在马来西亚执政61年的执政联盟所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0日报道,马来西亚国会共有222席,赢得112席就能以简单多数优势上台。而赢得国会148席(即66%席次)也称为“绝对多数”,就能稳稳控制国会。现总理纳吉所在的国民阵线及其前身从1957年开始就在国会占有绝对多数优势,不过,反对党2008年大选大胜后,国民阵线失去国会绝对多数优势,此次他们寻求重新夺回2/3多数。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称,纳吉政府多年来一直受政府投资基金1MDB相关丑闻的冲击﹐他能否克服丑闻影响成为本次大选焦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