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4日

    1300种商品、价值约500亿美元:美国公布对华拟征税清单


    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在与中国日益加剧的贸易争端中加码,宣布将对约1,300种工业技术、交通运输和医疗产品征收25%的关税,试图迫使中国改变其知识产权作法。

    美国贸易代表署公布了一份年进口额达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其中主要为非消费类产品。清单覆盖的产品范围从化学产品到发光二极管,从摩托车到牙科装置等。这份清单将打击到很多美国制造商的供应链。

    公布关税清单后将进入征求公众意见和咨询期,预计持续约两个月,贸易代表署称之后将发布”最终决定”的征税产品清单。贸易代表署已安排5月15日就这项关税举措举行公开听证会。

    贸易代表署表示,提出这项关税举措是为回应中国的政策,即迫使美国企业向中国企业转移技术和知识产权。

    该机构补充称,这样的政策提振中国根据”中国制造2025”等行业计划,夺取先进技术领导地位的努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