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4日

    马克龙改革引发各行业罢工


    法国铁路工人3日开启为期3个月的间歇式罢工,包括此次罢工在内的一股劳工行动浪潮将考验总统马纽埃尔•马克龙采用全面改革重塑法国的决心。

    罢工将对法国450万铁路乘客造成混乱,工人每5天正常工作3天,罢工两天。罢工将持续到6月28日,除非马克龙放弃强制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进行重大革新的打算。

    法国航空工业公司员工、清洁工和一些能源工人也于3日分别罢工,马克龙上台11个月后的社会冲突氛围日益浓厚。

    近几周,领取养老金者、学生和公共部门员工已经走上街头,抗议这名40岁中间路线人士实施的大范围改革计划。

    法国(自由夏朗德报》2曰警告说:“在马克龙总统任期开启以来最紧张的社会氛围下,不满情绪曰益暴露的风险切实存在。”铁路工人罢工于星期一夜间正式开始,但实际开启时间为媒体所称的“黑色星期二”。

    法国8条TGV高铁只有1条按计划运行,地区列车也只有五分之一正常运行,这对全国各地的公司来说都是麻烦事,因为员工通勤很困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