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4日

    赖清德用闽南语叫嚣“台独” 港媒:加速大陆武统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频频叫嚣自己是“台独工作者”,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引发外界舆论一致抨击。昨日(4月3日),赖清德毫不收敛,上午出席一项活动时刻意以闽南语发言,再声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中评社再度发文警告,赖清德再三以“台独”言词刺激大陆,不顾后果,行事像当年的李登辉、陈水扁,引来大陆政府及媒体严词痛斥,是必然的,赖清德的“台独”言词肯定会对“武统”声浪火上加油。

    近期大陆民间“武统”声浪高涨,人民日报海外版3日发表评论直指,面对明显挑战两岸关系现状的言行,大陆更有足够理由提升对台军事斗争准备。中评社直指,赖清德的“台独”言词肯定会对“武统”声浪火上加油。

    另据环球网3日报道,解放军驻安徽宿松县竹墩空军部队3月3日至8月31日进行为期182天的昼夜间高空实弹训练。报道引述军事观察人士表示,持续长达182天、专门使用实弹实施昼夜间高空实弹训练,对大陆空军来说相当罕见。网络上还有军迷留言说,这是演练把“台独”炸成渣吗?此次训练必对“台独”分子有震慑作用!中评社指出,大陆媒体报道“武统”越来越多,很多军事演练最后都会与“武统”拉上关系,而有关“武统”话题也可以公开讨论,官民都在谈“武统”。

    针对大陆的主流媒体刊发了系列的“武统”文章一事,3月28日国台办回应称,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任何“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国家分裂出去。

    中评社认为,赖清德鼓吹“台独”终将以失败告终。当年李登辉、陈水扁鼓吹“台独”、推动“台独”,比现在的赖清德还要疯狂猖獗,但他们最后都以失败告终。陈水扁说过“台独”根本做不到,李登辉也做不到。李扁都曾手握台湾最高权力多年,他们都做不到,赖清德更不行。

    对于赖清德的“台独”暴冲言论,外界舆论批其挟洋自重,以一己之私把台湾民众福祉绑上危险的“台独”战车。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教授刘相平表示,为了私利,赖清德不惜把台湾人民绑上“台独”的列车上“暴冲”,把台湾人民置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文生则直言,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做了“台独”急先锋,只是再次暴露了赖清德的施政无能,清算军公教引起怨声载道,煤电污染导致民怨沸腾,年底选举成为检验赖清德的政绩的关键时刻,赖清德面临为民进党败选下台负责的政治危机。张文生分析,施政无能,政绩不够,赖只好玩弄“台独”意识形态来转嫁危机。

    曾经做过民进党“立委”的岛内学者朱高正呼吁,蔡英文应尽快撤除赖清德的“阁揆”职务,以免危害台湾安全。朱高正认为,赖清德是一个“不读历史、缺乏基本国际政治常识、没有知识的乡巴佬”,他在台湾的政坛地位其实很低,也很不受各界所重视,目前他的发言都是为了短期利益、刻意迎合“激进台独”,并不能真正影响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的认知。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玮翰认为,赖清德如此谈话只会引发两岸的紧张对立冲突,若是造成两岸不可挽救的战争危机,赖清德将是台湾的罪人,但是民进党政治人物向来就是只管自己的私欲利益,怎会管台湾民众的生死幸福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