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6日

    菲律宾海军20年来首阅兵 杜特尔特重申不会同中国开战


    22日,在马尼拉湾畔的椰子宫举行的建军120周年庆祝活动中,菲海军20年来首次展示军力和装备。海军指挥官罗伯特·恩佩德拉德中将说:“我认为今天的活动是历史性的,意义重大,因为我们将通过海上阅兵展示海军军力,同时突出海军-海军陆战队的两栖实力”。菲律宾海军上次举行海上阅兵是在1998年。

    三军总司令、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现场检阅了海军的空中和海上装备。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也出席了阅兵式。

    海军特别行动组和海军陆战队特别行动组进行了“友军和敌军”之间的模拟战斗,旨在展示“菲律宾海军人员的融合技能,以及可靠的现役尖端装备”。


    恩佩德拉德承认,菲律宾海军仍“远远落后于”地区邻国,但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

    就在上个月,菲律宾海军从以色列购进“长钉”短程导弹系统,这也是菲海军历史上装备的首款导弹系统。该系统将集成在菲海军装备的多用途攻击快艇上,7月投入使用。


    菲律宾海军期待的其他装备包括,到2020年拥有两架携带鱼雷的反潜直升机,以及两艘导弹护卫舰。

    报道称,近些年来,菲律宾一直竭力对其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因为该国面临多重国内和国际安全威胁,包括南中国海的海上争端。

    在海军高级官员面前,杜特尔特发表讲话时开玩笑说,100年后,“侵略”其他国家的将是菲律宾。

    他说:“所以我要求你们所有人尽自己一份力,这样我们就能在接下来的120年建立一支持久的海军部队,也许我们可以开始‘侵略’其他国家”。

    报道称,尽管杜特尔特敦促海军继续“捍卫我们的领海主权”,但他表示,他不能因南中国海争端与中国开战,因为这只会带来暴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