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5日

    美联储未加息但称通胀上涨 对经济评判仍积极


    法媒称,美联储5月2日维持利率不变,尽管通胀率已经接近长期以来瞄准的2%的目标。

    据法新社5月2日报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公报中指出,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50%到1.75%的区间。

    就像市场期待的那样,在今年还有两次或三次提高利率的可能性的情况下,美联储此次选择按兵不动。美联储下次会议预计在6月12日和13日召开。

    报道称,这一决定令华尔街感到高兴,道琼斯指数上涨而美元稍微下滑。

    一致决定维持现状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公报中指出:“总体通胀率以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率接近2%。”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达到2%的目标,是一年来的首次。

    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最近一次预测认为,PCE要到2019年才能达到2%。

    2日举行的常规货币政策会议没有公布任何新预测,随后也没有举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报道称,美联储在公报中表示,年通胀率预计将在中期达到2%左右的“对称性”通胀目标。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容忍通胀率稍微超过2%,然后再加速提高利率以避免经济过热。

    联邦外汇交易公司的分析师厄梅尔·埃西内尔评论说:“美联储没有表露出将加速收紧信贷的迹象。通过使用‘对称性’这个词,美联储暗示有意让通胀率稍微加速上升。”

    美联储继续承诺要让利率“渐进”升高。市场则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四年来首次跨过3%的门槛感到紧张。

    报道称,美联储对经济的评判依然非常积极,指出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活跃,而经济活动以“温和节奏”增长。美联储承认家庭开支增幅减缓,但企业投资“继续强劲增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则对未来经济增长持更加谨慎态度,“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说法从公报中消失。

    报道称,美联储正处于十字路口,它决心结束已实行长达10年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通胀已开始显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