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5日

    日本外交蓝皮书删去“韩国是最重要邻国”表述


    据韩联社15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当天向内阁会议报告2018外交蓝皮书内容,重申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主权主张,并删去“韩国是共享战略利益的最重要邻国”这一表述。

    除了主张独岛领土主权外,这本由日本外务省撰写的外交蓝皮书还新加入“日本海(韩国称东海)是国际法确定的唯一名称”等主张。韩联社称,此举提高了对韩国的外交挑衅水平。

    报道称,在韩日关系方面,日本外交蓝皮书删去了“韩国是共享战略意义的最重要邻国”这一表述。

    对此,韩国政府认为日本在重复不正当主张,要求立即撤回,并传唤驻韩日本大使馆的高级人士到韩国外交部进行抗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