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7日

    雀巢将支付71.5亿美元给星巴克 就咖啡事业展开合作


    瑞士雀巢(Nestle)(NESN.S)将支付71.5亿美元给星巴克,这是两家公司全球咖啡业务合作协议的一部分,雀巢将因此取得在星巴克门市以外于全球营销星巴克产品的权利。

    星巴克周一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股票回购,而这起协议最晚将在2021年之前对每股盈余(EPS)做出贡献。

    近期消费性饮料行业出现多笔交易,其中欧洲Reimann家族旗下的私人投资公司JAB Holdings带动了一波行业整并潮,进行包括Douwe Egberts、Peet’s Coffee & Tea以及Keurig Green Mountain等公司的交易,缩小与雀巢之间的差距。

    “这一全球咖啡业务合作协议将藉由雀巢的影响范围和声誉,将星巴克的体验带给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更多家庭,”星巴克的执行长Kevin Johnson说。

    星巴克计划利用该交易所得来加快股票回购,目前预计直到整个2020财年将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向股东回馈约200亿美元现金。

    星巴克称,该交易料将在2021财年底或更早之前增加公司的每股盈余(EPS),公司当前公布的长期财务目标将不会有变化。

    雀巢在另一则声明中称,预计该业务将从2019年开始对公司的每股盈余和自体增长目标带来正面贡献。(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