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8日

    白宫:刘鹤将于下周访美继续贸易磋商


    美国白宫周一宣布,习近平的最高经济顾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下周访问华盛顿,继续进行美中贸易磋商。

    白宫女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诉记者们:“我们正在做一些我们认为将对每个人都有利的事情。”

    上周北京贸易谈判的中方团队领头人刘鹤即将访美,表明双方都希望迅速采取行动。但此前,在旨在避免贸易战的第一轮谈判中,双方都采取了强硬立场。

    美国要求中国在两年内将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减少2000亿美元。它还希望中国政府放弃其国内经济政策的关键元素。

    作为回应,中国呼吁美国不再反对在世贸组织(WTO)中把中国视为市场经济国家。中国长时间来一直坚称,在加入世贸组织满15周年的2016年,中国已有资格被视为市场经济国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