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8日

    中国建设银行疑向贵客叫卖特朗普晚宴门券 售价15万美金


    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晚宴,曾经是中国富豪趋之若骛的盛会,何况是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晋晚餐的机会。彭博报导指,建行(00939)深圳分行以每张门票15万美元叫价,向豪客促销特朗普出席的共和党筹款晚宴门券,却可能因此惹上大麻烦。

    共和党筹款晚宴  建行叫价15万美元

    彭博报导指曾见过建行向客户发出特朗普慈善晚宴的邀请函,并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员工的确认。事件已引发美国司法部及特朗普竞选连任阵营的关注。

    事源特朗普将于5月31日出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达拉斯举办筹款晚宴,门票叫价每人5万美元。美国的政治竞选活动接受外国国民或外国企业捐助属违法。持有美国护照的银行客户才有资格参加。

    彭博:司法部获知会 或有执法行动

    共和党与特朗普竞选阵营即时划清界线,称是在接到彭博查询才知悉建行向客户促销晚宴门票,报导引述官员指美国司法部已获知会,但以可能有执法行动而要求匿名。彭博向建行北京新闻主任查询,暂未获回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