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9日

    波音心痛 因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200亿订单恐要黄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正式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此举恐对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公司造成负面影响,因其在2016年12月时和伊朗航空业者谈成了一笔约200亿美元的订单。

    据美国CNBC新闻网报道,根据这笔订单,波音要出售80架飞机给伊朗航空(Iranian airlines),包含50架737 MAX 8、以及各15架777-9、777-300ER,总金额约为170亿美元;另外伊朗阿塞曼航空(Iran Aseman Airlines)也订购了30架737 MAX,总金额约为30亿美元。而波音官方曾说,这笔交易可以让美国增加10万个就业机会。

    报道称,目前波音官方表示,在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将会和美国政府商讨,以拟定下一步计划。而退出伊核协议消息后,今日波音股价也受影响,美国时间5月8日收在338.37美元,跌2.06美元,跌幅约0.61%。

    报道说,过去有预测指出,特朗普对于伊朗的制裁会对波音造成影响,如今退出伊核协议一事,几乎是将伊朗的这笔订单“砍单”。不过,波音身为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200亿美元的订单和公司整体订单相比并不多。波音第1季结束时共收到5800架飞机的订单,其中737机型就超过了4600架。波音指出,这些数据并未将伊朗的订单列入。

    报道指出,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先前也曾表示,公司777机型的生产率,并非依赖伊朗订购。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伊朗核协议,引发各方担忧。法国总统马克龙就美国关于终止伊朗核计划的决定发表评论称,法国、德国和英国对美国退出该协议的决定表示遗憾。伊朗外交部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将于5月10日访问德黑兰,与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克齐就“伊核协议”的有关局势举行磋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