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8日

    日本对中国香港政府拟放宽农产品进口措施表欢迎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近日表示,计划对除福岛县之外的日本4县农产品放宽进口管制。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予以了积极评价,他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工作,争取说服香港特区政府解除针对包括福岛产品在内所有日本农产品的进口管制。

    日本NHK电视台6月8日报道称,2011年,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事故。此后,香港特区政府停止从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及千叶等日本5县进口蔬菜、水果等产品。香港特区政府近日表示,拟对茨城、枥木、群马及千叶等4县的产品放宽进口管制。

    对此,菅义伟在7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了解到,香港当局已将放宽管制的相关议案提交立法会审议。日方对这一积极动向表示欢迎。”他还称:“日本政府一直在开展工作,希望港府能放宽乃至解除针对包括福岛产品在内所有日本食品的进口管制。日方将为此继续付诸努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