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8日

    特朗普称无需为特金会过多准备 也许谈一半就走人


    对于4天后即将举行的“特金会”,美朝两国官员正在加紧筹备,但主角之一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显得非常洒脱。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6月7日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无需为这场历史性会议做过多准备,这将是一场基于“态度”的谈判。但特朗普同时强调,“特金会”不会仅仅是握手拍照的“走过场”,强调朝鲜需要切实履行“无核化”以换取美国在制裁等问题上的让步。

    “我认为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特朗普向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我不认为需要做过多的准备,这是一场关于态度与意愿的谈判,不是准备的问题。”

    6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期间,特朗普对“金特会”表现出了两极态度:一方面,他表示可以设想美朝关系正常化,另一方面,他又同时表示也许会在谈判进行到一半时就拍桌走人。

    “我相信我们(“特金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或者(至少)一定的成功,我相信我们有可能为世界创造出惊人奇迹,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特朗普说,“特金会”或将成为世界光明未来的新起点。

    特朗普称,他可以预见美朝关系的正常化,并且通过协议将朝鲜的巨大经济潜力释放出来。但他同时警告称,他也完全准备好了在谈判中途拍桌走人的可能性。“我之前就这么做过一次,你必须有能力选择走开。”报道称,特朗普指的是其5月24日宣布“特金会”取消一事。

    据Politico报道,特朗普的白宫团队至今尚未为即将举行的“特金会”召开过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但两次访问朝鲜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告诉记者,“我非常有信心,特朗普在与朝鲜方面会面时会做好充分准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