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3日

    日本欲斥资500亿美元支持印太基建


    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第24届国际交流会议亚洲的未来的晚宴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为推动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建立日本政府和民营企业携手在今后3年里提供约500亿美元投融资的框架。

    据《日本经济新闻》612日报道,安倍在讲话中表示,本年度内将启动人才培养项目,以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为中心,各机构免费招收亚洲和非洲等地区的行政官等到日本的大学学习。力争在5年后形成每年有约2000人经常在日本学习的规模。

    报道称,建立新的投融资框架是安倍提出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一环。有关国家要求日本基于该战略出台具体计划,日本进行了回应。

    报道称,框架名称是高质量的基础设施环境发展支持,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自71日起实施。主要对象是聚焦环保和社会问题的基础设施项目。

    报道还称,国际协力银行将通过发行美元计价债券等从市场筹集资金。还将从日本的外汇储备中支出最多一半作为补充。

    国际协力银行将与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和日本国内金融机构进行联合融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