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7日

    欧盟计划7月起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英媒称,欧盟预计将自7月起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这令两方贸易争端更加升温,此前美国对欧盟钢铁课征进口关税,涉及商品价值达64亿欧元。

    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对于欧盟执委会打算对高达28亿欧元(约合211亿元人民币)美国商品课征25%关税以回应美方的举动,欧盟成员国普遍表示支持。

    “执委会预计在6月底以前与成员国共同就相关程序作出定论,因此将自7月起适用新的关税,”欧盟执委塞夫科维奇6日在记者会中表示。他和其他执委此前赞同美国进口商品课税计划。

    报道称,名列课税清单的美国商品包括:橙汁、波本酒、牛仔裤、摩托车及各式钢铁产品。这项计划同时包括,倘若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美方措施不合法,则欧盟将于2021年3月或更早以前,进一步对金额达36亿欧元的美国商品课征10-50%不等的进口关税。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取消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进口关税豁免后,这几个盟友全都做出回应。

    欧盟执委会1日在世界贸易组织(WTO)针对美国关税提出法律挑战,其亦正在评估是否有必要采取举措来防止欧洲钢铝进口激增,因非欧盟出口商把原先销往美国的产品改销其他地方。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4日表示,尽管全面调查将花九个月,但欧盟可能最早在7月就采取初步措施,以保护其钢铝行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