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5日

    日本刮起水獭饲养旋风 从东南亚走私到数量增多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近期从东南亚秘密走私到日本的水獭数量日渐增多。数据显示,2017年,东南亚累计秘密走私出口45头水獭,其中有32头被送往日本。研究者称,这可能只是日本走私水獭的冰山一角。
      
    报道称,由于日本一些电视节目热衷于搜罗不常见的家庭宠物,水獭因此进入大众视野;许多明星带着水獭上综艺节目,名人效应令水獭大受欢迎;有的咖啡店趁势推出了顾客可以与水獭近距离接触的服务。这些原因导致了水獭被当作可爱宠物在日本刮起饲养旋风。但是,能被作为宠物饲养的水獭,必须产于国内,或者有进口许可,因此数量的稀缺导致走私严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