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2日

    大豆价格跌至两年最低点 因贸易战威胁加剧


    美媒称,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升级,美国农民暂时免受下月起生效的大豆关税影响的希望变得渺茫,这导致大豆价格19日跌至两年来最低点,跌幅超过5%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19日报道,由于贸易商认定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将损害对美国出口商品的需求,谷物和牲畜价格也在下跌。从原油到铜再到木材的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要求其政府官员准备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收关税,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周宣布要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金额的四倍。北京官员对第一轮关税作出的回应是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大豆、猪肉和其他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是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

    报道称,美国谷物经纪商麦克唐纳-佩尔茨全球商品公司谷物经纪业创始人博比·佩尔茨说,哪些关税将生效以及何时生效的不确定性让农产品贸易放缓至几乎止步。

    佩尔茨说:没人知道该怎么办。它损害了整个谷物行业。

    报道称,19日,大豆期货价格曾一度下跌超过7%,降至20163月以来的最低点。小麦和生猪价格出现下跌。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也出现暴跌,因为贸易商认为这场争端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增长,抑制中国和其他地方对铜、石油和其他材料的需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