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8日

    俄军唯一航母接受全面改造 将于2021年上半年“归队”


    《俄罗斯报》网站725日报道称,俄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修理工作正在全速进行。俄联合造船公司与国防部今年4月签署了相关合同,完工后的航母将于2021年上半年回海军服役。

    小红星船舶维修中心总经理谢尔盖·马里切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介绍了航母改造后的变化、现代舰船改造特点及海军的未来面貌等方面的情况。

    马里切夫说,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维修改造是一项浩大工程:计划对主动力装置进行大修;更换锅炉;修复主涡轮齿轮机组、动力隔舱、涡轮发电机、柴油发电机及制冷设备。为了取出并更换锅炉,需要拆开几乎半个舰身,飞行甲板上将安装重型起重机。除了费力耗时和把航母拆得不堪入目外,相关工作没有什么特殊困难。改造完成之后,谁也不会看出曾对航母开肠破肚。更换锅炉并改造动力装置之后,该航母的航行性能将有大幅提升。

    对航母上各种设备的深度改造是同步进行的。为了不拖延工期,在确定哪些系统需要改造之前,对动力系统的更新工作将按既定计划进行。新设备上舰前的安装准备工作也在同时进行。

    在完成航母主动力装置更新并将航母外形恢复原样之后,修理人员将开始安装海军司令部要求安装的一批新设备。所有系统调试与最后的磨合将在航母的试航和移交阶段进行。有意思的是,航母官兵在维修改造期间将留在舰上继续服役,并进行各项舰上训练。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是俄海军目前最大的军舰和唯一的航母。它隶属俄北方舰队,是俄海军旗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