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9日

    印度首个高铁项目遇征地风波 日方已停止发放贷款


    由日本援助推进的印度首个高铁项目——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尚未开工就遇到阻碍。据日本“Sankeibiz”网站18日报道,因反对土地被征用,印度居民持续爆发抗议活动,何时平息尚难预料,原定于今年年内全面开工的建设计划,有可能推迟至明年。据称,日方目前已停止对该项目发放贷款。日本共同社称,抗议活动始于今年3月,此后发展为走访调查的政府官员与居民的冲突。有当地民众表示,(高铁计划)不会给农民带来任何好处,“没有收到政府的任何解释,不打算把土地转让。”

    据了解,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计划把印度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相连。艾哈迈达巴德是印度总理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最大的商业城市。日本为了拿下这一高铁项目曾下了血本。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