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2日

    伦敦市长批准让“特朗普宝宝”飞被当面怼:虚伪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上周五批准了抗议者放飞巨婴特朗普气球的活动。在特朗普13日访英期间,这个高达6米、包着尿布的特朗普巨像将飘在白金汉宫国会广场花园上空,投下巨大的阴影。

    萨迪克·汗本人10日在访谈节目《早安,英国》上为这个决定遭到质问,主持人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指责,市长批准这个提议是因为他与特朗普的个人恩怨。他断言,市长绝不会允许抗议者放飞赤裸上身的奥巴马或希拉里气球,也不会允许放飞把萨迪克·汗描绘成猪形象的气球。
      
    萨迪克·汗则辩称,英国有言论自由和抗议自由,他不能充当审查者,只是支持政府的决定。
      
    摩根质问道,如果抗议者要放飞奥巴马(Barack Obama)形象的气球,或是展示一幅把萨迪克·汗描绘成猪的,冒犯穆斯林的气球,会不会得到批准?
      
    萨迪克·汗辩称,英国有言论自由和抗议自由,他不能充当审查者
      
    摩根断言,市长绝不会批准抗议者放飞赤裸上身的希拉里或奥巴马的气球,也不会批准放飞猪气球。所以他那套言论自由的说辞是虚伪的。

    萨迪克·汗说,我的观点无关紧要。问题是,他们有没有抗议自由?有没有集会自由吗?如果活动是和平的,安全的,他们应该可以这么做。
      
    他说,听着,我不能成为审查者。不能由我来决定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他说,自己不评判什么,只是支持大伦敦政府(Greater London Authority)的决定。

    主持人摩根表示,特朗普访问英国期间,伦敦将举行如此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据称届时将有5万人走上街头。这比沙特阿拉伯或土耳其等国家的领导人访英期间遭到的抗议规模大得多,而这些国家的人权记录是有问题的,他们关押了几百名记者,还反同性恋,反女权……摩根指责萨迪克·汗一言不发,这简直讽刺和怪异

    不过,特朗普访问英国的行程很大程度上将避开伦敦市中心,所以他基本上看不到伦敦市民为他的到访而准备的一切。
      
    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北约峰会结束后从布鲁塞尔直飞英国,在13日安排一系列活动,然后到苏格兰度周末。
      
    萨迪克·汗还表示,重要的是,英国和美国作为亲密盟友可以坦诚(candid这才是特殊关系运作的方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