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2日

    印韩推进广泛合作 莫迪称半岛和平攸关印度利益


    印媒称,印度总理莫迪10日在结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后说,印度是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利益攸关方。
      
    据《印度快报》网站711日报道,在印度总理莫迪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双边会谈后,印度10日签署了一份关于升级版《韩印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期收获计划的联合声明,为印度海产品进入韩国市场打开了大门。联合声明说,在决定努力促进共同繁荣的同时,两国一致同意扩大双边贸易,包括早日完成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升级谈判。在这方面,对于早期收获计划内容的敲定,我们表示欢迎
      
    报道称,声明敦促两国企业界利用两国经济互补性带来的机遇,增加投资,推进合资企业发展,致力于实现到2030年使双边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的目标。
      
    报道还称,双方签署了11项协议,涵盖了广泛的合作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铁路、文化和贸易。双方认识到两国在确保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意探讨在防务和战略领域协调行动的更多可能性,以便从对方的独特能力和经验中获益。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10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0日在结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后说,印度是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利益攸关方。
      
    报道称,莫迪说:我对文在寅总统说,东北亚和南亚之间的武器扩散联系是一个与印度相关的问题。因此,印度也是和平进程的利益攸关方。我们将为确保和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文在寅向莫迪介绍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前景。
      
    印度外交部高官普里蒂·萨兰谈到文在寅在与莫迪会谈中对朝鲜无核化谈判表达的观点时说:他(文在寅)说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当然,这个过程中存在挑战,但总的来说,他的语气非常乐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