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4日

    贸易战致国际油价“大跳水” 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低


    外媒称,随着威胁经济增长的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原油价格出现了两年来最严重的暴跌。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12日报道,11日,伦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最近几周,由于从加拿大到波斯湾的部分实际和预期供应中断,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79美元,美国基准油价升至每桶75美元以上。沙特已经承诺增加产量,以帮助弥补其他几个主要产油国的供应不足,然而一些观察人士对沙特的产能提出了质疑。

    报道称,与此同时,利比亚东部油港即将恢复石油出口,加大了油价下行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下跌3.73美元,收于每桶70.38美元,降幅创20176月以来最大。位于伦敦的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5.46美元,收于每桶73.4美元。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7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中国发起贸易战之举,导致有色金属价格不断走低。

    711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价创年度新低。据路透社报道,三个月期铜价格一度跌至每吨619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滑2.1%。在最近一个月内,铜价一路走低,跌幅超过15%。其他有色金属也一跌再跌。镍价在一个月内跌11.4%,降至每吨1.373万美元,创51日以来新低;铝价下跌10.5%,降至每吨2000美元,创46日以来新低。

    报道称,原料市场分析师尤利乌斯·门克表示:美中贸易关系的紧张局势加剧了人们对原材料需求下降的担忧,金属价格已持续数周受压。

    报道称,市场参与者预计金属价格还会进一步走低,但不确定这种情况将持续多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