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7日

    英媒看伊姆兰·汗:外形英俊的前板球明星要让巴基斯坦巨变


    英媒称,巴基斯坦大选结果揭晓,巴基斯坦前板球明星出身的政客伊姆兰·汗声称获胜。他许诺当选后要扫除腐败,建立一个新巴基斯坦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26日报道,据巴基斯坦通讯社报道,伊姆兰·汗今年竞选时候说,希望改变巴基斯坦,让巴基斯坦经历像中国那样让数亿人口脱贫的巨变,要把巴基斯坦变成一个福利国家。

    伊姆兰·汗说,巴基斯坦腐败的精英阶层掠夺了国家亿万卢比的财富,而巴基斯坦有2500万失学儿童,公众缺乏足够的医疗设施和干净的饮水。

    报道称,伊姆兰·汗在巴基斯坦建立癌症医院,为穷人治病,义无反顾地卷入该国政治。这位出身精英阶层的明星受到许多普通民众的拥戴。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介绍了伊姆兰·汗非同寻常的政治生涯。这个外形英俊的板球队长带领巴基斯坦板球队赢得1992年的世界杯。《每日电讯报》报道说,现在,他决心同巴基斯坦的恶势力斗争。

    报道表示,伊姆兰·汗本人也被指得到军方的强有力支持。

    报道称,65岁的伊姆兰·汗将打破巴基斯坦政党政治的现状,实现民主转变。他竞选打出反腐败旗号,迎合民众,他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谋求终结数十年来谢里夫和布托家族的政治优势。

    《每日电讯报》的记者维金森认为,伊姆兰·汗以其健壮的体魄和魅力以及反腐败口号,最终俘获了年轻人和中产阶级的想象。
    报道称,在2013年的选举中,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打破了巴基斯坦两党交替执政的格局。伊姆兰·汗去年在前总理谢里夫倒台事件当中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