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3日

    被英从利比亚战火“救出”后 他炸死了22名英国人


    2011年在北约的武力干涉下,利比亚的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推翻。不过美英法等国扶持的过渡政府极不稳定,利比亚各地出现多达200个武装组织,这些组织掌握着当地的实际控制权,并自认为是革命守护者。在20129月,一支民兵组织甚至袭击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并造成美国大使与其他3人死亡。随着利比亚局势的不断恶化,各国纷纷开始了自己的撤侨行动。恐怕谁都不会想到,被英国撤回的人员当中,有人最后会用一种极端的方式报答那次救援过他的国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75月制造了曼彻斯特体育场音乐会爆炸案,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的嫌犯Salman Abedi此前曾在2014年接受了英国皇家海军的撤侨救援,英国军舰运载他离开陷入战火的利比亚。
      
    英国媒体称,当时19岁的英国籍恐怖分子Salman Abedi与其哥哥Hashem由于利比亚局势动荡被困在利比亚,英国海军派遣当时正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侦察船进取号(HMS Enterprise)前往利比亚进行撤侨。在那一次的救援之中共有110名英国人被救起,随后他们搭乘进取号抵达了马耳他的安全地区随后搭乘飞机返回了英国。

    据报道,英国国防部之后发现,恐怖分子Salman Abedi就在那次被皇家海军救出的110名英国人当中。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在我们从利比亚把他救出来之后,他在英国境内犯下这样的暴行完全是一种背叛。根据报道称,Salman Abedi当时正在利比亚度假,在父母的家乡爆发战斗时他们正在探望家人。据一名英国安全机构内部人士的邮件称,他们认为Salman Abedi在被救出利比亚时并没有激进化,只是在他回国后阅读互联网上的恐怖材料时被洗脑了。

    身边朋友们说Salman Abedi是一个典型的英国移民家庭的少年,支持曼联球队,享受聚会,喝酒和吸食大麻。他在学校里因为他的大耳朵而被称为小飞象(Dumbo)。最初2011年利比亚发生动乱时,Salman Abedi曾被他的父亲Ramadan Abedi带回过利比亚,Ramadan Abedi曾加入反对卡扎菲的武装斗争之中。据报道,Ramadan Abedi长期以来一直是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LIFG)的重要成员,该组织是为了追求暴力推翻卡扎菲政府并建立宗教极端国家而成立的一个激进武装组织,后来被国际社会定义为恐怖组织之一。尽管被英国政府否认,但有说法称,军情六处曾经鼓励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LIFG)于1996年发动政变推翻卡扎菲。而该组织的众多成员在上世纪90年代离开利比亚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地区定居,而Ramadan Abedi就是其中之一,1995Ramadan的儿子Salman Abedi在英国出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