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3日

    菲律宾外长:即使面临美国制裁 仍会向俄购买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日)下午,菲律宾外交部长艾伦·彼得·卡耶塔诺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会晤。在会晤过程中卡耶塔诺表示,即使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的制裁,菲律宾也不会放弃向俄罗斯购买武器。

    卡耶塔诺说:在最近几周里,各方媒体对于美国可能要对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施行制裁一事,进行了严厉批评。而菲律宾是不会放弃从俄罗斯购买武器的,我反而会更加期待菲律宾购买俄罗斯的武器。
      
    此外,卡耶塔诺在会晤期间为俄罗斯成功举办了本届世界杯送上祝贺。他说:我代表菲律宾祝贺你们成功举办世界杯,真是太棒了!
      
    三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曾表示以后绝不再向美国购买二手武器,他要向中俄等国购买全新的武器。杜特尔特称,因为美国在出售武器时附加条件很多,这导致菲律宾在购买时遇到很多困难。但向俄罗斯买武器时,就不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杜特尔特在2017年访问俄罗斯时就表达过菲律宾想从俄罗斯购买武器的想法,包括直升飞机,民用飞机以及精准制导武器等。而购买精准制导武器主要是用来对抗菲律宾的恐怖主义威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